首页  教研室设置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简介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主要承担护理专与助产专业学生外科护理学的教学工作现有教师29人,实验老师12人,其中正高职称教师2副高职称教师9人,专职教师1名,学缘结构来源广泛,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的队伍。近年来,在核心期刊杂志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几十余篇相继主持、参与多项市级、校级教学类及科研类课题,并获“优秀教研室称号

 外科护理学教研室非常重视教师业务水平的培养。教研室经常开展教学活动,组织教师参加业务学习、互相听课和集体备课,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严格按照新大纲的要求组织教学。截至目前已有5名教师完成境外进修学习,多名教师参与国内著名机构、高校举办的教师培训讲座,有效促进了中青年教师执教能力的提高。为了促进教学与临床相结合,教研室从临床遴选一批业务能力强的兼职教师,同时严格落实专职教师下临床制度,逐渐建立起一支稳定的双师型队伍。

 在今后的工作中,为适应教学发展的需要及面向二十一世纪对教育的要求,外科护理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理论与实践兼顾”的教学理念,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的建设、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

  

  

教研室办 公 室:4#215
教研室联系电话:0518-80689691

                                                                           (2021年6月1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