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研室设置  内科护理学教研室
 
内科护理学教研室

 内科护理学教研室简介

        内科护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专、兼职教师36名,其中康达学院兼职教授3名,兼职副教授7名,讲师29名。硕士学历6名,本科学历30名。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1名。
        在教学任务上,本教研室主要承担护理学专业的 《内科护理学》《护理教育学》《老年护理学》与《老年护理理论与技术》四门课程,同时参与《护理实践技能》课程的教学。教研室不断改进教学,促进学科交流与合作,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教学大纲,适时调整教学安排,在专业教学中形成教风严谨、教法生动、教书育人、敬生爱生的专业教学风范。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教研室十分重视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专职教师每年暑期进行临床研修,促进教学理论与实践技能的紧密结合;督促青年教师学历提升,马珊珊老师正在攻读护理学博士学位,选派青年教师外出进修学习,其中马珊珊老师到北大护理学院进修学习,顾志菊老师到南京医科大学进修学习;其他老师均多次参加国内知名大学组织的教师培训讲座,为教研室各门课程的开设储备了良好的教师资源。
        近年来教研室致力于教学、科研改革,重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以课堂、实验教学改革为重点,开展教育理论、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尝试客观结构化考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荣获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院级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主研江苏省“十三五”课题1项,指导学生获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共获得学院发展基金项目以及教研基金立项 6项。同时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主研江苏省卫计委科研课题1项,江苏省医院管理协会科研课题1项,市卫计委课题2项,获市科技成果三等奖2项;发表教学论文和专业论文50余篇。
       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将继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护理人才!  

 

教研室办 公 室:4#213

教研室联系电话:0518-80689692

                                                                                           (2021年6月1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