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2020级助产技能操作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1      访问次数: 427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2020助产技能操作比赛方案

 

践行“赋能助产士,促力母婴健康”的专业发展宗旨,提升学生临床思维能力、技术操作技能和专业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学部范围内举办2020助产技能操作赛。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制订本比赛方案。

一、比赛组织委员会

学部领导、系部主任助产学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组成比赛组织委员会,负责比赛方案的制定、操作标准的审核、结果评判及仲裁,保证比赛客观、公平。

二、参加对象

采取学生自主报名的方式,本次参赛选手为2020级助产学专业学生。

、比赛安排

1. 

  间:3518:30-19:30

初赛内容:理论考核

理论考核题型为选择题70题(单选60题,多选10题),内容为《助产学》、《助产技能学》涉及的相关内容,满分为100分。

选取理论考核成绩前30%的选手参加赛前培训,并参加技能决赛

2.赛前培训

为让参赛选手接受规范化地赛前培训,赛前组织考核项目集训,并安排实验室供参赛选手训练使用。训练期间,原则上由指导老师陪同并指导训练。另集训安排如下。

  间:3918:30--20:30

  :护理楼三楼助产技能操作室(302

集训项目:新生儿复苏(自己找队员配合)

3. 

  间:3119:00--12:00

  点:护理楼三楼助产技能操作室(302

考核项目:新生儿复苏(自己找队员配合)

、评分规则

1.每项操作要求规范见2020助产技能操作评分标准》

2.比赛采用当场评分法进行,每个比赛项目的得分为各位评委的平均分。

    3.选手最终得分理论和操作总分。

、奖励设置

1.按总分排名,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2.按操作分数排名,设操作优秀奖3名。

、有关规则

1.参赛学生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指挥。各队之间应团结、友好、协作,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发生。

2.比赛当日选手必须按比赛时间,提前15分钟检录进入赛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参加比赛。

3.参赛选手进入赛场后按抽签结果决定比赛顺序,不得随意调换比赛顺序。

4.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评委同意后作特殊处理。

5.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如遇问题需举手向评委提问;学生之间互相询问按作弊处理。

6.在比赛规定时间结束时,应立即停止操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比赛时间。

7.参赛学生开始操作和结束操作,均须举手向评委示意。比赛开始和终止时间由评委记录在案。选手提前结束比赛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

8.经评委检查许可后,参赛选手方可离开比赛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