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部顺利举办2021级护理学专业与助产学专业新生思想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3      访问次数: 1207

    10月21日,护理学部于大礼堂组织2021级护理学专业与助产学专业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部张海林主任主讲,教务处何淑通处长主持,张怀平副院长、教务处聂倩副处长,护理学部秘书、学工办主任与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护理学专业与助产学专业新生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严格坚持疫情防控标准,全体参会人员佩戴口罩且间隔落座。

    首先,张怀平副院长表示希望护理学专业与助产学专业新生在学医的道路上“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专业技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能担大任,有创新能力的护理人才。

紧接着,护理学部张海林主任作题为《What is Nursing》的专业思想讲座,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现场活跃,她引用“机遇与挑战”来形容护理学的现代化建设现状,深入分析了护理学专业发展前景和学部发展规划。指出,护理学专业与助产学专业学生应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临床、科研、管理、教育等不同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目标、脚踏实地。

    最后,作为2017级护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护士潘子轩与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张然同学通过连线分别作《大学期间职业规划经验分享》与《护理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他们从在校期间职业规划与大三大四备考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以幽默风趣的形式,向新生展示了大学期间学习规划与学习毅力缺一不可,起到正面的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精彩的讲座,向新生们传达南丁格尔精神,强化了专业思想,增强职业自信,引领2021级同学今后的护理事业走上更好地发展之路。

                                                                                              (供稿/封芳;图片/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