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部赴南京医科大学参加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护理情境模拟教学与实践能力培养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23-11-24      访问次数: 10

2021年7月3日-7日,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主办康达学院协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护理情境模拟与实践能力培养研讨班”顺利召开。护理学部12位专任教师由康达学院副院长张怀平带队,赴南京医科大学参加培训。

开幕式上,护理学院许勤院长发表致辞医教所钱文溢副所长充分肯定了“情景模拟教学”规范化培训对于提升临床师资教育教学的同质化的价值,共同为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南京医科大学汪璐、张俊、嵇艳老师分别对护理模拟教学的探讨与实践、护理情景模拟教学的设计与应用、护理模拟教案编写与课程运行、护理模拟教学的课程要素与课程设计做了专题讲座。高兴亚教授在主题讲座《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整合的教学实践》中详细地介绍了虚拟仿真在教学实践中的丰富应用。黄华副主任以标准化病人形成性案例编写角色扮演培训为题,深刻地说明了模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羊洋主任以《应用高仿真模拟人的跨学科团队合作训练》为题,展示了高仿真模拟人在医学模拟教学中的应用与前景。

护理学部专任教师参与了“情景模拟教学工作坊”汪璐、张俊情境模拟教学师资组成的讲师团队的带领下完成了多个情境案例编写与讨论,同时,进行“模拟前引导”、“模拟案例运行与反馈”“模拟教学评价”模拟演练,并且就“如何将情境模拟教学融合入教学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教师们在实战演练中领会情境模拟教学的精髓

期间护理学部教师参观了南京医科大学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及护理学院。

                (供稿/仲冬阳,照片/李丹丹,审核/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