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教师赴台参加循证护理学交流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02      访问次数: 1011

         2018422日-51日,应台湾实证护理学会邀请,我系金晓欢、马珊珊两位老师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交流团一起赴台参加了循证护理学交流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基础和进阶护理循证课程培训第二部分为台北荣民总医院的交流参观。培训地点在台湾台北荣民总医院。护理循证基础课程主要包括循证的概论与问题发现、资料库搜索策略、研究设计与证据等级介绍,以及各类研究的评析技护理循证进阶课程主要包括了量性与质性研究的设计与评析技巧、各类研究的回顾性研究演练、循证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策略,并进行了文献检索、数据分析、系统评价软件的操作演练,最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小组循证汇报与讨论,两位老师均代表小组进行了汇报,台湾实证护理学会的周幸生理事长给予了高度肯定。接着按照参观科室意,交流团队对台北荣民总医院进行为期一天的交流参观,对临床证据的转化与管理培训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最后由台湾实证护理学会的周幸生理事长为交流团成员颁发了台湾实证护理学会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系青年教师较好地掌握了循证护理科研方法,使教师的科研水平得以提升,推动学系发展。

  

  

                                                                 护理学系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