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许勤教授来连开展护理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7-25      访问次数: 1017

      725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许勤教授应邀在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4号楼B层示教室开展护理教学培训。教务处胡亮主任,护理学系张海林主任,护理学系各教研室老师、连一院的护生实习带教老师和护理专业实习生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吴继云副主任主持。

 活动中,许勤教授首先作主题为《如何做好实习带教工作》的培训讲座,分别从临床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带教老师要求和带教具体任务四个方面,结合临床教学案例,引入最新护理概念,深入浅出地讲授如何推进临床教学工作,其中着重强调培养护生评判性思维的重要性。紧接着模拟开展实习中期教学检查,由连一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王敏老师,指导护理专业实习生从护理程序五个方面进行脑梗死病例的护理查房,查房包括情景演示、小组讨论、互动答疑等环节,查房结束后,许勤教授对整个护理查房表示肯定,并从护理程序的各个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对将进行的教学医院实习中期检查提出相应要求。最后,许勤教授针对临床带教老师、护理专业实习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这次护理教学培训,规范了护理专业临床教学,深入推进了护理实践教学工作,为之后更好地开展临床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护理学系

                                                                                 2016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