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部邀请大校护基教研室丁主任来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4-06      访问次数: 997

由于护基实验室建设、布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暑假期间护理学部四位教师一直在加班赶进度。8月26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护基教研室丁亚萍主任应邀来到连云港进行示范性教学、指导教师备课及检查护理学部实验室建设情况。

 8月26日下午,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十五病区示教室,丁主任进行了实验课示范性教学、与代课教师讨论实验操作评分标准,临床代课教师还进行了实验课试讲。丁主任指导连云港市护理技能大赛选手。在接近1小时的实验课示范性教学过程中,丁主任讲授了手卫生、无菌技术原则、戴脱无菌手套等内容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学院教师及医院所有科室护士长列席聆听,大家明确了实验课授课流程、此次实验课的授课内容及方法,并深深折服于丁主任的表达能力及拓展能力。接下来,针对护基教研室草拟的实验操作评分标准,各带教教师提出了疑惑和修改意见,丁主任为大家解答了疑惑,确定了标准,明确了教学理念。临床带教教师金娟和付静进行实验课试讲,探讨两人配合授课方式的可行性,丁主任进行了点评,对两人配合讲授的方法给予了肯定,但是两位教师应如何配合还需要进一步探讨。丁主任还观看了市护理技能大赛选手的操作演示,并针对每项操作提出了改进建议,选手们收获颇多。晚上,针对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各种疑惑,丁主任与刘玉讨论至凌晨,并对全部问题给予了回复。

 8月27日早上8点20分左右,护理学部张海林主任、丁主任、护理学基础教研室马靓主任、南京欣华恒公司许经理在康达学院护理学部教师的陪同下视察了护理学部实验室建设情况,肯定了前期准备工作,并提出了若干整改意见,有关部门正在落实。

护理学部与大校护理学院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相信在大校护理学院的支持、帮助下,护理学部的明天会更好!

         

        

                                                                      护理学系

                                                                 2014年8月27日